2013年境外游客来冀旅游达133.8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旅游局获悉,在全国入境旅游普遍增长乏力的形势下,我省逆势上扬,2013年共接待入境游客133.8万人次,创汇5.86亿美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3.4%和7.5%。去年全年开通俄罗斯、韩国、泰国等来冀旅游包机近400架次。

  从客源结构上看,港澳台地区市场份额逐步加大,去年全年共接待港澳台游客22.66万人次,占接待总量的17%。国外客源市场呈现结构性变化,亚洲市场增速较快,欧洲市场略有下降,美洲市场增速回落,拓展压力增大。

  去年,韩国来冀旅游达到13.12万人次,同比增长22.85%,是我省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国。通过举办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河北省系列活动,成立俄罗斯市场河北旅游营销联盟,推动避暑山庄与圣彼得堡夏宫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有力拓展了俄罗斯客源市场。去年俄罗斯来冀游客同比增长9.4%,是欧洲市场的一大亮点。此外,还举办了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结好30周年旅游推广系列活动,建立了河北旅游美国市场营销联盟,进一步开拓了美国市场。

  从2013年我省各地接待入境游客的情况来看,承德、秦皇岛依旧位列前两位,分别为33.29万人次和29.83万人次。而因为到秦皇岛游客以海滨度假居多,停留天数更长,所以在旅游创汇方面,秦皇岛以25572.66万美元,高居全省第一。

关键词:河北,游客,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