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春游川蜀大地 一边赏花一边吃花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4-02-19 10:0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月一过,成都的春天真的来了,推开窗,暖暖的阳光照射进屋子,满是春的味道。四川的各种赏花节也竞次亮相:油菜花节、茶花节、珙桐花节、辛夷花节 、李花节、石榴花会、栀子花节……在花季来袭的时节,自己用花做一些食品,一边赏花一边吃花做的食物更是令人惬意的事。

春游川蜀大地 一边赏花一边吃花

    黄龙古镇赏油菜花

    黄龙溪古镇将清代风格的街肆建筑保存得非常完好,古牌坊、古寺庙、古榕树、古崖墓、古渡口浑然一体,给人以古朴宁静的感觉 。黄龙正街内的三县衙门虽然不是很精致,不过坐在堂上,掷一支签,升一回堂,也挺有趣。愿意的话还可以去太平,不过要在黄龙溪渡口乘 渡船过河,过河只需5分钟。人在车上,车在渡船上,两边河水哗哗,这种体验非常难得。

    赏花提醒:

    黄龙溪古镇周边,3-4月,遍地油菜花金黄。昭示着收获与丰盛的油菜,蔓延着迷人的金黄,正当好年华。风吹过,一片金灿灿波浪 ,一鼻淡幽幽清香,成为成都周边赏花不可不仔细玩味的景色。

春游川蜀大地 一边赏花一边吃花

    自制菊花糕

    用清水煮菊花约10分钟,当颜色呈现淡黄色即可,取出菊花加入冰糖调味,甜度要比正常的略甜一点,加入已切碎的新鲜菊花将马蹄粉以适量清水溶解,倒入菊花水大火蒸约15~20分钟,变成完全透明即熟。

    食花功效功--效散风清热、平肝明目

    菊花入菜由来已早,由于吃起来甜中带香,用来做凉菜、糕点、汤品、甚至是熘炒的菜式都很多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春游,成都,春天

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