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机构称春节出境游首超跨省游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4-01-27 11:1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其预订数据统计,截至1月22日,出境游人数占春节出游人数的近60%。这与之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预测一致,该研究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意愿持续高涨,首次超过国内跨省游。

  携程旅行网旅游事业部海长业务部总经理徐郅耘表示,从春节黄金周的情况看,2014年出境游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预计今年市场将有三大趋势:深度游、自由行、网络化。

  根据携程的预订数据,春节出境游中,自由行客人占六成,团队游客人数占四成。其中最明显的是香港,目前通过携程预订香港旅游产品的游客中90%以上是散客群体。韩国由于距离近,签证便利,也是散客群体最青睐的目的地之一,今年春节赴首尔的游客同比增长近一倍,其中自由行客人占近六成。

  南方航空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南航在各热点国际航线共计划加376班次。此外,南航还在39条国际航线安排包机356班次,累计增加国际航班732个班次。春运期间增加的国际航班,涉及的目的主要是日本、韩国、越南、泰国、中国台湾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同时在大洋洲如凯恩斯、黄金海岸、基督城等城市也增加了包机。目前,销售情况最好的是东南亚的航班。

  >>解读

  部分境外游价格更便宜

  据介绍,春节期间有些境外旅游的价格比在国内跨省游更便宜,比如首尔4日自由行的起价2127元,普吉岛6日自由行4166元起,新加坡5日自由行2766元起,两三千的价格比去一趟国内热门的海滨城市还要便宜。携程方面介绍,现在人民币对外不断升值,出境玩可能比在国内玩价格更划算,而且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旺季都是游人爆满,交通受限,因此更多人开始愿意接受出境游,而“躲雾霾”成为很多人选择出境游的理由。

  近期多个国家有意放宽签证限制,吸引中国游客,使出国旅游更加容易。比如印度将对中国开放落地签,泰国和中国的免签也即将落地,法国也即将实行向中国游客实行48小时内发签证的措施,中国人出境将“说走就走”。

关键词:春节,出境游,跨省游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