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除了海滩还能怎么玩? 海南另类游玩攻略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3-11-17 10:1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欣赏了五彩缤纷的金秋之后,随着冬季来临,全国各地开始大幅降温,大家是否纷纷把外出旅游的想法搁置,暂时开启了冬眠模式呢。

  11月至12月初其实是反季节旅游的好时候,错开旅游高峰期,既能享受高质量的旅游质量,还可以节省钱买到特价机票。

  那么在北方景色日益萧索,南方各地阴冷潮湿还没有暖气的时候,哪里是温暖的好去处呢,答案只有一个,海南。

  陪爸妈一起开启文化之旅

  提到海南不能绕开三亚,三亚是海南省风景名胜最多而又最密集的地方,在约两百公里的海岸线上,密布亚龙湾、大东海、鹿回头公园、天涯海角、海山奇观等闻名中外的旅游景点。

  由于冬季很多老人希望到海南休养,这里特别介绍一个位于三亚的特别景区——南山文化旅游区。景区的生态环境优越,文化气息浓郁,不必跋山涉水,对老年人来说非常舒适,因此是最适合陪父母同游的行程。

  南山文化旅游区共分三大主题公园:南山佛教文化园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富有深刻哲理寓意,能够启迪心志、教化人生的园区。其主要建筑有三亚南山寺、三亚南山海上观音、观音文化苑、天竹圣迹、佛名胜景官苑、十方塔林和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在这里,人们既可以观赏到得以恢复的良好生态环境,又可以感受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给人类所带来的福音,体味回归自然的乐趣。呼吸到的是新鲜空气,心胸也跟着开阔。

  健康骑行游全岛

  在漫长的盛夏过后,进入秋季不再高温暴晒的海南迎来了全岛最适合骑行的时节。

  海南是个不可多得的骑行圣地:海风、沙滩、椰林,如诗如画的海岛风景,加上强难度适中的线路,让越来越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奔向天涯海角。

  来推荐三条贯穿全岛的经典骑行路线。

  东线:海口—文昌—琼海—博鳌—万宁—亚龙湾—天涯海角

  中线:三亚—五指山市—毛杨镇—琼中—屯昌—海口

  西线:三亚—东方—昌江—儋州—临高—澄迈—海口

  交通最为便捷的东线串起了东郊椰林、博鳌和兴隆热带花园等景区。而近年来力推大火的西线会经过莺歌海,坝王岭林区等多个热带雨林,人文景观则有东坡故居。这两条路线海拔平均10米左右,地势平缓,在这里可以看着海滩吹吹海风,尽情享受骑行乐趣。

  居于内陆的中线并不会因为少了海滩美景黯然失色。如果说地势平缓的东西两线没有什么挑战性,那么要翻越五指山的中线,一定能满足骑行爱好者追求刺激的愿望。

  天冷了,来海南泡泡温泉

  海南全岛已知的温泉有近40处。按陆地面积计算的话,海南平均每1000平方公里就有1处温泉,密度之高居全国之首,是名副其实的“温泉岛”。除了热门的温泉胜地三亚的南田温泉海南全境还有不少绝佳的泡汤好选择。

  七仙岭:七仙岭景区是海南最大的温泉旅游区,距保亭县城10公里,这里的魅力在于温泉、奇峰、民族风情和热带田园风光,主要由七仙岭山岭和七仙岭温泉组成。

关键词:海南旅游,骑行,温泉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