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酒店+当地参团” 成海南旅游市场新业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4: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自由行、半自由行的持续升温,“机票+酒店+当地参团”将成为今冬海南旅游市场的新业态,这是采访中海南旅游业界人士的共识。

  目前,海南旅游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散客化、碎片化趋势。来自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海南旅行社行业共接待旅游团队1624个,日均接待团队232个,累计接待团队游客40752人,每天平均5千余人。据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全省散客与团队游客的比例接近8:2,海南旅游已进入散客时代。

  海口万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炬认为,由于《旅游法》的实施让隐性消费变成阳光消费,以往低于成本价的团队游价格回归理性,与自由行(只包含机票和酒店)价格越来越接近,这使得更多的游客不再跟团而是选择“机票+酒店+当地参团”,这将成为这一传统旅游旺季海南旅游市场的新业态。”

  为了应对这种散客化趋势,吸引以“机票+酒店”方式出行的游客选择自己的产品,海南的旅游企业也随机而动,对旅游产品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争相推出新产品、新线路,这也成了今冬旅游市场的新特点。有旅游社就对原有的自驾游产品和老人疗养产品进行了部分调整,推出了爸妈乐、老人越冬疗养产品等有非常清晰的目标人群的新线路。康泰国旅也不失时机,针对选择“机票+酒店”的客人提供了住宿景区这一特色服务用以吸引客人,“以前那种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早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他们更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体验跟平时生活截然不同的旅游感受。美的东西还要有美好的眼睛和心情去欣赏,如果旺季客人到达景区时还需要挤着跟人去排队,怎么能够有好的旅游体验。”康泰国旅有关负责人认为。

  多家旅行社则瞄准了高端定制市场,为客人量身定制私人旅游产品。这一季,海南的旅游正向个性化、体验型继续深入迈进。(记者许春媚)

关键词:自由行,海南,旅游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