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开发淡季旅游市场 优惠政策吸引游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3: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激活淡季旅游市场,提前做好淡季旅游市场开发工作,确保淡季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平稳增长,营造“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良好市场氛围,武威市、区(县)旅游部门积极协调旅游企事业单位推出冬季旅游产品和优惠措施,应对淡季旅游市场。

  大力宣传推介冬季旅游产品

  武威市旅游部门采取组织参加展会宣传,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网络宣传,加强区域合作宣传等方式,围绕着力打造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圣地旅游品牌,树立“天马故乡?葡萄酒城”旅游新形象,以品历史文化、尝葡萄美酒、探冬季冰雪、观大漠冬景、体验沙漠生态为主题,重点宣传推介以雷台景区、文庙、白塔寺、天梯山石窟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罗什寺、海藏寺、天堂寺为代表的宗教朝圣游,以红崖山水库、青土湖为代表的沙漠生态冬景游,以马牙雪山、腾格里沙漠为代表的登山探险游,以青啤武威公司、威龙沙漠绿洲有机葡萄酒堡为代表的现代工业游等旅游线路,大力开发古浪古丰乡冰沟墩村冬季农家休闲游,品尝乡村美味炒土鸡、烧土豆(烧土锅子)等特色美食,体验住农家院、睡农家炕,冬季景区拍婚纱照等项目,不断招徕游客,增加旅游收入。鼓励引导旅行社着力推广周末游、节日游、自驾游、家庭游等短线旅游产品。

  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游客

  各级旅游部门协调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事业单位在旅游淡季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天祝三峡景区的药水神泉、马牙雪山和天堂寺景区淡季实行免费游览;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对武威、金昌旅行社组织的10人以上团队实行5折优惠,10人以上散客门票实行9折优惠,30人以上散客门票实行8折优惠;雷台景区对旅行社组织的10人以上团队实行半价优惠;文庙景区对旅行社组织的10人以上团队实行十免二的优惠政策,节假日期间,对武威本地游客凭身份证实行半价优惠;沙漠公园、白塔寺、天梯山石窟、天乙生态园、马路滩景区实行半价优惠。鼓励武威市旅行社淡季期间积极招徕外地游客来武旅游,落实地接游客奖励政策。四星级天马宾馆商务标准间由原价420元调整为328元;三星级商务大酒店标准间由原价288元调整为188元,并在其基础上打8折优惠,中餐系列全部优惠90%;三星级古浪玉红大酒店推出特价房、打折房。

关键词:甘肃,淡季,旅游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