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河北怀来县样边长城自助游攻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10-30 09:3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所属地区:河北 张家口  

  适合人群:自驾族 

  出游难度:微难 

  适合天数:1天 

  花费预算:200元 

  适合时间:全年 

  景区地址:河北省怀来县与北京延庆交界 

  门票:20元/人 

  开放时间:8:30-18:00 

  周边地标详解 

  庙港村:属于怀来县小南辛堡镇,位于样边长城的西侧,横岭村东侧。很多户外穿越者都选择从庙港村进入开始他们的徒步之行。 

  横岭村:位于庙港村东南约7公里处,为很多驴友穿越样边长城路线的下山终点。

  图片来源:遨游搜 

  镇边城:位于横岭村以南约3公里处,长城内侧,是河北怀来与北京昌平的交界,与位于昌平的长峪城和白羊城并称为“边关三城”。 

  大营盘村:位于庙港村的东北部。村子较为破旧,由于村中唯一水源为村民收集的雨水,所以现在村中渐渐仅剩十几户人家,村子背靠大营盘长城。 

  大营盘长城:南面与样边长城对接,很多驴友都会选择沿大营盘长城——样边长城一线穿越。 

  水头村:位于庙港村南约三公里、横岭村西偏南三公里处,临近水头长城。

  样边长城穿越路线详解  

  样边长城与水关长城和大营盘长城对接,如今已经成为户外爱好者钟爱的穿越之地。 

  路线1:行至大盘营村,走小路上山开始出发。进入样边长城走到长城石碑处(经近9个烽火台)后,下切在横岭村集合返程,此路线为传统穿越路线,当天即可走完。 

  路线2:行至庙港村,从此长城石碑处直接进入样边长城,跨过长城后从横岭村下山。 

  路线3:行至镇边城村,从此地开始上山,从岔口进入样边长城,一路沿样边长城从大营盘下山。此路线全程需要约10小时,对体力要求较高,建议可以提前一天在镇边城扎营(或是在镇边城农家院投宿),第二天早晨开始徒步。

  图片来源:遨游搜

  冬季户外装备  

  1、鞋:防水透气的徒步鞋或登山鞋。  

  2、衣服:防水防风的冲锋衣或保暖些的长袖衣裤。 

  3、食品:午餐(户外穿越时一般都是在路上解决午饭)、水果和蔬菜。自带巧克力、糖果等高热量食品(可以带一些消毒湿巾)。 

  4、水:现在天气已冷,水的消耗量不太大,可以用运动保温杯携带些开水,建议男1.5升以上,女1.0升以上。 

  5、其他物品:帽子、围巾、抓绒手套、防晒霜(晴天时紫外线较强)、手电或头灯、登山杖(依个人体力)、墨镜 。 

  户外穿越注意事项:

  1、若是组队前往的话,个别队员如果有迷路现象,最好在原地等候。 

  2、穿越样边长城路线稍微有一些强度,最好准备些应急药品:芬必得、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等。  

  3、通讯工具要保持信号畅通。 

  4、这里树木植被很多,要小心划伤。 

  5、团队出游时,大家体力不同是难免的,所以最好还是注意下行进速度,互相扶持帮助。 

  样边长城目前没有公共交通,建议最好包车或是自驾前去。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样边长城,自助游,攻略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