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尽赏秋色神韵 细数中国十大赏秋圣地

来源: 网易旅游 作者: 2013-10-11 10:3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天是属于一个流浪的季节,每当天气渐凉,心就发了疯似的想出逃到远方。那是因为我们需要旅行了。季节转换,颜色渐变,是该出发的时候了,带上行装去体味中国十大赏秋圣地的各种秋色神韵。

  秋天是九寨沟最灿烂的季节。五彩斑斓的红叶,彩林倒映在明丽的湖水中,彩色的秋叶与蓝色的湖水交相辉映,美如童话世界,为数众多的大小湖、潭、瀑无处不在演绎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梦幻组合,令人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现实。

  每年9月下旬至10月底, 九寨沟秋色惊艳亮相。四周皑皑雪峰环抱的山谷中,颜色变幻莫测的海子和色彩斑斓的彩林相映,是九寨的秋天独有的生动灵气。日则沟风景线贯穿整个九寨沟主景区,是九寨沟秋色精华所在,也是追逐秋色的最佳线路。而其中五花海是该风景线上秋色最浓重的一笔。

  如果爱一个人,就带她去看额济纳的秋天,因为那里的大漠胡杨就是天堂;如果恨一个人,就带她去看额济纳的春天,因为那里是沙尘暴的肆虐地就是地狱。地狱与天堂,美丽与恐怖,有时仅一线之隔。再苛刻的旅行者也无法对额济纳无动于衷,那里是天堂和地狱距离最近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无法用眼睛去记录的地方,每年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看到的胡杨叶转红的绚丽美景。这里是全世界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区之一。“大漠孤烟直”的巴丹吉林沙漠,尽显大漠戈壁风情。这里还有恍如天堂般的沙漠绿洲--居延海,地狱般的奇域、古怪离奇的怪树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九寨沟,赏秋圣地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