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吃货的天堂 寻找成都老牌小吃

来源: POCO美食网 作者: 2013-10-07 14: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龙抄手

  几乎无人不识的龙抄手是四川人的说法,即北方人的馄饨,南方人的云吞。龙抄手的特点是皮薄如纸、细如绸,馅儿香嫩爽滑,汤色雪白如奶,有原汤、鸡汤、红油等多种,口味独特,任君选择。

  到成都没吃过龙抄手就不算称得上来过成都,而位于春熙路上的这家龙抄手总店,定不会让你失望,里面的小吃种类非常丰富,如果游客没有时间逛遍小吃街,来这里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菜式:龙抄手、钟水饺、夫妻肺片

  地址:龙抄手(春熙路店)锦江区春熙路南段6-8号

  小谭豆花

  豆花是四川乡下一道常见的家常美味菜肴,跟广式豆腐脑有明显区别。豆花比豆腐脑要老一点,而且可以用筷子挑起蘸佐料,通常会使咸式做法,而广式豆腐脑则是甜食。

  老成都豆花味当然要属位于西大街的小谭豆花,这里各种豆花料都很足,尤其馓子豆花、冰醉豆花最受欢迎。馓子豆花(咸),软滑的豆花搭配各种诱人调料,还有那脆脆的佐料,口感丰富,但层次十分分明。而冰醉豆花(甜),凉凉的,滑滑的,一口下去直滑过喉咙,留下满口醪糟的香气。

  推荐菜式:馓子豆花、冰醉豆花、甜水面、担担面

  地址:青羊区西大街86附13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吃货|成都小吃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