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旅行 在阿曼住进一千零一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4: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过去十年里,我和太太Lucy背着行囊去了很多地方,我们曾经坐18个小时的车穿越灌木丛,在飞机上吃杯面,甚至在长板凳上睡一宿也是家常便饭。但是,这次我们带着刚刚6个月的女儿,“你总不能带着她去爬山吧!”在Lucy的坚持下,我只好同意换个更豪华的方式旅行。

  Shangri-la Barr Al Jissah度假村

  家庭游乐园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开始浏览各大旅游订票网站,其中有一点最吸引我们,Trip Advisor上一个网友评论说:“阿曼这个国家很喜欢孩子,那里的每个女人有了4个孩子还都怀着孕。”这似乎很适合我们,于是阿曼成为我们最后选择的目的地,这里安全稳定,非常适合一家人来此休闲度假。趁着这个机会,我们还可以对这个比较新但已经越来越热门的旅游地一探究竟。当地旅游局计划在2020年以前吸引1200万游客来此旅游,要知道,阿曼这个在地图上不显眼的小国家总人口不过300万。

  然而,在阿曼度假真心不便宜,所以,当我们决定在这里度假两周的时候,就必须好好规划一下行程和花销。最终,我和太太选择了距离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的Shangri-la Barr Al Jissah度假村,这是目前阿曼最大规模的酒店度假村,总共有超过600个房间。刚下飞机,我们就从出租车窗口看到了这个度假村,度假村离机场不过5分钟的车程,规模宏大,总占地124亩,有3个新月形状的海滩、15个酒吧和餐厅以及6个游泳池。在这里,你还可以在水流很慢的河里乘船游玩或者在沙漠里骑酒店温驯的骆驼。在我们到达这里的第二个晚上,天空下起了毛毛雨,工作人员忙不迭地在酒店里奔波,或为客人拿伞,或在户外支起防护设施,以确保客人们没有淋到雨。这种热情的照顾让早已习惯什么都亲力亲为的我受宠若惊。

  马斯喀特洲际酒店

  宫殿般的酒店

  当我和Lucy已经习惯了度假酒店的奢华的时候,我们却该换个地方了——这一次我们并不是要坐上老旧的公交车去什么险恶的穷乡僻壤。我们要去的,是离Barr Al Jissah度假村10分钟车程的第二个酒店。

  在入住登记处,我发出了“哇”的一声惊叹,我想,所有刚来到这里的游客都会如此,并且和我一样直瞪瞪地注视着这个和Al Bustan宫殿一样华丽的酒店。登记台位于好似巨穴的八角形的天井前厅的一边,天井前厅被很多镶嵌着珍珠贝母的珐琅装饰和有华丽木雕的拱门环绕着。一个重约5吨的水晶枝形吊灯从130英尺高的半圆形屋顶一泻而下,在大理石地板上反射出光芒。我后来才知道,每年为这个水晶灯换灯泡的公司,正是为迪拜的世界最高建筑——Burj Khalifa擦洗玻璃的那家。

  这里真的毫无疑问可以称得上是个宫殿,事实上,它真的就是一个宫殿。酒店是于1985年由苏丹委托建造的,2008年翻修过一次,酒店的第九层(也是最高层)一直是为王室和来访的国家元首预留的。

  虽说酒店地处的位置不如Barr Al Jissah那么特别,但酒店建筑本身跟杂志照片别无二致,室内装潢奢华而不失品位。酒店的泳池中点缀着几何形状的人工棕榈岛,非常迷人。相形之下,儿童泳池却只是一个朴实无华的长方形水池,似乎是后来才加上的,看来这家酒店设计时并不如Barr Al Jissah那样为家庭旅客考虑。不过,这也是鸡蛋里唯一能挑出的骨头了。

  在享用这里屡屡获奖的自助大餐、尽享床榻之舒适之余,我偶尔也会向往更广阔的风景。翻阅英国探险家威尔弗里地·泰西格(Wilfred Thesigner)所著的《阿拉伯之沙》,此书记载了他穿越鲁卜哈利沙漠的冒险之旅。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沙质沙漠面积与法国相当,占去了阿曼很大的国土面积。泰西格在游牧民族贝都因人的陪伴下,冒着马贼的威胁,忍受酷热和骆驼的臭嗝,靠着一天一升的水,花了5年时间才穿越这片沙丘满布的荒漠。这位老哥的自虐精神全浓缩在他的这句口头禅里了:“路途越是艰难,旅程越是有价值。”我手握鸡尾酒,读着他的话。

  好在阿曼给旅客开的路线单上还是找得到比较轻松的冒险的。有好几家旅行社提供吉普车或者骑乘骆驼的旅行线路,从阿曼第二靠南的城市撒拉拉(Salalah)出发,杀入那片1940年代晚期泰西格穿越的变化难料的沙漠。在首都附近,你可以徒步穿越呼啸的峡谷和峭壁林立的绿洲,这是10000英尺长的绿山山脉(杰贝阿里阿赫达尔,Jebel Akhdar)的一部分。戴曼尼亚特(Daymaniyat)群岛附近的珊瑚礁是有名的潜水天堂,可惜不太适合小孩,只好下次有机会再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度假村,游乐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