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长沙:搏浪橘子洲寻枫爱晚亭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3-05-17 08:1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在中学时代就背诵过几篇毛泽东关于描写长沙的诗词。那时,作为异乡人的我只能在脑海中勾勒出想象的图景。

  除了仰慕如画的风景之外,很早就听说长沙美食也堪称一绝,想去品尝一番,最后皆因各种原因耽搁,未能成行。今年“五一”假期,我和三个朋友相约,乘高铁北上,只为品尝一下长沙的美食,领略长沙的城市风情。虽然本次在长沙逗留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天,但长沙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沙的“臭豆腐”大受游客欢迎。

  吃货艰难的“抢位” “臭豆腐”是必尝之物

  高铁确实很快,两个半小时感觉眨眼间就过去了。11点左右,从长沙南站出站后,我们搭乘一路公交车来到市区的经济型快捷酒店。一切安排妥当后,我们便开始了“吃货”之旅。

  对于外地游客来说,长沙最有名的小吃地当属坡子街。位于坡子街中段的“火宫殿”是被人推荐最多的地方。当我们来到“火宫殿”时,发现已是人山人海,根本找不到位。在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等待后前面的食客终于吃完买单走人。我们几人赶快坐定,生怕被别人抢了位置。

  正所谓“好饭不怕晚”。我们坐下来,先点了“糖油粑粑”、“口味虾”等必点科目,几个人吃得特别开心。

  不过,真正好吃的还在后面。那就是长沙臭豆腐。被网友推荐较多的有“黑色经典”、“四娭毑”等的臭豆腐店,记者在坡子街找到“黑色经典”臭豆腐店。当我们准备买两块尝尝时,排得长长的队伍再一次把我们吓倒了,在一个并不算大的小摊位前,排了三个队,每个队都有几十人在排着。排了十五分钟左右,才轮到我们。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子洲|橘子|长沙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