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死亡一瞬间 韩国有间恐怖的“棺材学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棺材学院

  死亡,到底是什么感觉?或许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永远无法真切的体会到,但是在韩国就有这样一家“棺材学院”,在那里或许我们能够多少体验到死亡的味道吧。

  死亡的味道

  韩国人郑俊于2009年创办了著名的“棺材学院”。该学院专门向人们提供“模拟葬礼”服务。任何人只要出25美元,就能到“棺材学院”中体验一回死亡的恐怖感觉。

  全程历时4小时

  全程历时4小时,参与者会在“棺材学院”中写下自己的“遗嘱”和“墓志铭”,然后参加自己的“葬礼”,最后穿上寿衣被装进一只木棺材中静躺10分钟。当他们再次从棺材中爬出来时,便意味着自己又重新“获得了新生”。

  体验死亡

  据了解,这种“模拟葬礼”目前在韩国已经成了一种时尚,许多年轻学生都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且争先恐后、屁颠屁颠地去践行。

  “体验死亡”之所以能成为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潮流时尚,原因很简单:眼下年轻人不尊重生命、轻易放弃生命的现象屡有发生。

  亲身体验

  200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在该组织30个会员国中拥有最高的自杀率,其自杀率甚至超过美国的两倍。

  通过对死亡的亲身体验,可以有效促进人们对生命的反思,从而更加深刻体会生命的意义,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模拟死亡

  事实证明,很多参与者“死去”又“活过来”后都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要给自己创造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

关键词:体验,学院,棺材,死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孤独星球》
责任编辑:杨静(大)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