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的童话 哥本哈根士兵换岗仪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童话王国丹麦的哥本哈根市区,每天都上演着令人忍俊不禁,颇具童话色彩的士兵换岗仪式。几十个头戴超级夸张黑色毛毛大盖帽的士兵行进在市区主要街道,于正午时分来到丹麦皇宫广场前换岗,绝对是来到哥本哈根的游客不容错过的景观之一。

  黄昏时分,我来到皇宫广场附近,就看到皇宫几个门前都有士兵把守,这些士兵就是丹麦的“童话世界御林军”了:他们头戴大大的黑色帽子,好似火柴头,最搞笑的还有身后那个小岗亭,竟然就像是一支大铅笔,尺寸正好可以容纳一根“大火柴”,很有喜感。不过这些士兵绝对只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很多游客想靠近合影,很快就会遭到士兵抗议:他们会伸开手臂,示意不能靠近他们1米以内。

  中午,我正在步行街闲逛,突然看到一队士兵巡逻,原来这也是每天御林军换岗巡逻的规定“表演内容”——“招摇过市”。警察和宪兵都为他们的行进开道,可见御林军的国宝级待遇。这些士兵头戴黑色大礼帽,挂着正面“X”反面“深V”的性感背带,下身穿着蓝色绒裤,脚踩大头皮鞋,背着玩具似的枪,后面的佩刀来回晃动,走路一摇一摆的,实在是很有趣,太符合童话王国的形象了。周围游客纷纷上前拍照,或者模仿。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哥本哈根|换岗仪式|士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旅游纵览》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