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雷劈倒山上17名游客 初判因地面较湿传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报道4月30日下午,广东惠州博罗县罗浮山朱明洞景区鹰嘴岩发生雷击事故,造成16人轻伤,1人伤势较重。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疗。

  “快到山顶的时候,遇上打雷下雨,亲眼看到十几个人给雷劈倒。过去救人的时候,发现有人给劈焦了,七窍流血。希望以后雷雨天气大家不要爬罗浮山,图片过于血腥没有拍。”4月30日下午,一位网友以目击者的口吻通过微博率先发布了该消息。

  当晚,博罗县政府部门发布消息称,4月30日14时17分,罗浮山派出所接到电话报案,因天气骤变,罗浮山朱明洞景区鹰嘴岩(海拔800米)发生雷击意外事故,造成16人轻伤,1人伤势较重。1名伤势较重者被及时送往惠州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其余16人轻微伤,在长宁中心卫生院接受治疗。据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雷击发生时地面比较湿,雷电传导,导致人员受伤。

  昨天,罗浮山管委会邀请专家前往现场勘察,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关键词:罗浮山,事故,雷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静(大)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