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宜赤脚散步“接地气” 可双向调节身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夏,让脚丫亲吻大地

  春夏来临,气温逐渐上升,人们开始脱去厚厚的衣物,活动也明显增多。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冯惠玲副主任医师说,春夏养生,都市一族不妨多到户外草地活动学学“赤脚大师”接接地气,除了可释放冬季“积蓄”的多余的静电外,赤足在泥土、石卵和草地上行走,还可以刺激足底反射区,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都市人出则汽车,入则高楼大厦,很少接触自然界的土壤,再加上寒冷的冬季穿着厚重的化纤衣物使人体被包裹在“绝缘体”中,体内的静电无处释放。此外,城市里无处不在的电磁波也干扰了人体正常的生物电,时间长了,容易导致人们失眠、疲倦,工作效率下降,食欲不振,机体免疫力不足,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尤其不利。

  冯惠玲认为,阳历的春夏之交,人们多是春衫薄衣,天气不热不冷,非常适合赤足走路。

  在人体的穴位中,在脚底的涌泉穴则是阴气沉底之处,故人们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多到户外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下以接天气,赤足在草土或石卵小径中走走“接地气”,是一种保健身体的很好的养生方式,可加速人体血液循环,对身心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

  对居住在摩天大楼里的都市人来说,常晒太阳并不难做到,但只“接天气”不“接地气”,不平衡也会导致各种疾病。因此,在适时的季节里,都市人不妨赤脚,以双足“亲吻”大地以养阴。尤其是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光着脚丫子到公园里撒撒野,可以让他们睡得更香,吃得更欢。

关键词:接地气,春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静(大)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