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南游海岛北游雪 马不停蹄到春节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作者: 2013-01-22 08:3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纯净蜈支洲,天蓝海碧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被人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与亚龙湾相比,它更清丽更宁静。仅1.48平方公里大小的蜈支洲岛,每一个角落都释放出万种风情。细腻白皙的银沙铺成一弯玉带,海水由透明到碧绿到浅蓝再到深蓝,如梦如幻。这里有纯净的色彩,清新的空气,拂面的海风。

蜈支洲岛被人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

  蜈洲支岛是情人们逃离喧嚣后的天堂,所以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情人岛”,据说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话说很久以前,一个年轻人到海边打渔,忽然发现一位美丽的姑娘正在沙滩上拾贝。姑娘主动上前与他聊了起来。原来她是龙王的女儿,因为贪玩跑到岸边。两人聊得特别投缘,从那以后约定每天在这里见面。日子一天天过去,俩人相识相恋了,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可是龙王知道后大怒,下令把小龙女关了起来,不准她再到人间。小龙女有一天趁看守不备跑了出来。龙王很快知道了,在后面紧追不放。眼看着这对痴情男女就要相拥了,在后面紧紧追赶的龙王大吼一声,用了一个定身术,将两人变成了两座大石头。千百年过去了,经历了潮起潮落洗礼的两座大石头,依然矗立在那里,静静相望,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对痴情男女,把这里叫做“情人岛”。现今这两座大石也成了蜈支洲岛的一大景点,是青年男女耳语、听涛的好地方。

  蜈支洲岛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岛上有2000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

蜈支洲岛呈不规则的蝴蝶状。

  岛上有多处景点可供游人参观。妈祖庙始建于清光绪年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观日岩位于蜈支洲岛的东南悬崖处,站在岩上凭海临风,俯瞰全岛,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在观日岩下,有一只“金龟探海”,天然形成的一块巨石犹如一只大海龟,头、甲都清晰可辨,“金龟”形态逼真,仿佛正缓缓爬向大海。蜈支洲岛海水清澈,在码头平台上可以观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在水中嬉戏,一群群的热带鱼在水中游动,场面甚为壮观,甚至可以看到名贵的青衣、石斑呢。

  蜈支洲岛还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完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岛上还设有海钓、滑水、帆船、摩托艇、拖拽伞、沙滩排球等很多娱乐项目,能更好地伴随游客度过浪漫动感的休闲时光。

  TIPS

  1、蜈支洲岛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8公里,紧邻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快捷。

  2、蜈支洲海鲜美食众多,特有的灵芝蟹,是一种长在石缝里,长年喜欢吃灵芝草的蟹,蟹肉口感非常甘甜爽美,不妨一试。(尤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海岛,雪

责任编辑:张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