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思影打卡

思影plog:“冀望福地 鱼水情深”——河北博物院又开新展!

2021-08-02 11:00:10 作者:吴思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冀望福地 鱼水情深”——河北传统鱼文化展今日在河北博物院1、2号展厅及北区东天井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和鱼有关的展览你看过吗?走着,思影带你一起瞧瞧!


展厅入口。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思影打卡。记者 张博纳 摄

金鱼作为国粹之一,一直是百姓生活中的吉祥伴宠。就是“金玉”,“金鱼满堂”承载了国民“金玉满堂”的美好期盼。锦鲤就是富贵,寄托着国人“鲤跃龙门”的美好祝福。春节贺岁“年年有余”,更是河北民俗文化、年俗文化的鲜活代表。


少儿参展拍照。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思影打卡。记者 张博纳 摄

本次展览由“传统观赏鱼缘起”“科普展示”“历史文化”“文创艺术”“游戏互动”“少年儿童美术作品”6个版块组成,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活体等方式,展示金鱼的历史和文化。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6日,值得打卡,抓紧时间!


活体金鱼。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有鱼」VR仿真影像。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大街4号 河北博物院

思影打卡合作联系邮箱:1440833646@qq.com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