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红色太行行·画下西柏坡|辉煌历程伟大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油画名家采风、写生、展览活动启帷

2021-06-15 09:49:22 作者:吴思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博纳 见习记者 吴思影)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主办,北京永泰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协办的“辉煌历程 伟大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太行行: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西柏坡”采风、写生活动于6月11日在西柏坡启动。共邀请了全国老中青三代著名油画家50余名,他们将走进红色太行,深入河北省平山县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弘扬红色太行文化、传承西柏坡精神,回馈时代、奉献人民,以最饱满的创作热情和彰显中国力量的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合影。资料图

西柏坡蕴含着祖国磅礴的山河风光,更书写着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伟大历史。太行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块丰碑,特别是西柏坡作为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中央工委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在战争时期,中共中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艺术家们踏上这片土地,继续寻着“红色足迹”,扎根人民和生活,在巍巍太行山下,在滔滔滹沱河畔,描绘美丽的自然风光,捕捉时代发展的新风貌,用高水准的油画艺术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伟大成就的壮美画卷。

采风、写生活动结束后,将于7月29日——8月8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辉煌历程 伟大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太行行:中国油画名家笔下的西柏坡”作品展,届时将为大家奉献上一场宏大的艺术盛宴。

关键词:西柏坡,油画,建党责任编辑:刘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