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思影打卡

思影打卡:带你云上逛河北省非遗购物节!

2021-06-09 18:07:29 作者:吴思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5日,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走着,思影带你逛逛非遗美食区!


展览内部。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会展中心门口有详细精准的非遗项目分布图,一方面大家可以了解到所有的参会非遗项目,另一方面也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快速找到项目的位置,方便极了!


河北“非遗购物节”暨第九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分布图。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咬一口唐山的地道小吃——谷小光棋子烧饼,刚刚出炉,带着烫手的温度,饼皮酥脆,层层分明,内部肉馅鲜香流油,实在是无法抗拒。


思影打卡。记者 寇瑄 摄


刚刚出炉的谷小光棋子烧饼。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远远地就看到这个摊位被人们团团围住,思影也来凑凑热闹!谭氏熏鱼是来自华北明珠白洋淀的美味,鱼肉质鲜嫩,口味独特,怪不得这么受大家的欢迎!


谭氏熏鱼。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你吃过一个月喝一次中药养生汤的鸡吗?你吃过杀鸡前需要静养三天的鸡吗?阿杜土鸡就是这样神奇的存在!


阿杜土鸡第五代传承人杜友刚向参会人员介绍阿杜土鸡。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冷柜里真空包装的阿杜土鸡。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卢龙被称为“中国甘薯之乡”,摊位有工作人员现场制作酸辣粉,参展游客试吃后,纷纷表示卢龙粉条久煮不碎,劲道爽滑,配上料汁,真是鲜美至极。


采访卢龙粉条传统加工技艺。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来自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特色杂粮主食,真材实料,米香四溢,软糯黏甜。


思影品尝黄米红豆馅粘豆包。记者 寇瑄 摄

非遗美食项目繁多,真叫人挑花了眼,试吃一圈下来甚至填饱了胃!

“后亦独一处”火烧制作技艺。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东马房豆腐丝制作工艺。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邯郸花馍传统技艺。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试吃千子李炸千子。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你还了解哪些非遗美食项目呢?评论区告诉我吧!

关键词:非遗购物节,廊坊,棋子烧饼,卢龙粉条,谭氏熏鱼责任编辑:刘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