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服务大局丨积极融入 主动作为 旅游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2021-05-25 16:21:00 作者:吴思影 来源: 河北旅游
分享:

新时代昭示新使命,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国家战略、国家大事以及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为河北旅游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契机。近年来,河北紧抓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面推动旅发大会融入国家战略,国家大事,不断实现旅游业新作为,新发展。

聚焦协同发展,深化区域合作。河北在交通、信息、规划、市场等方面与北京、天津开展全方位对接合作,积极推动旅游资源共建共享,全力构建环首都旅游圈。特别是廊坊联合北京通州、天津武清举办了“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立了“通武廊旅游发展联盟”,推进三地旅游业合作走向深入,让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多实效。

抢抓冬奥机遇,放大冬奥效应。作为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张家口,在2020年迎来了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召开。借助旅发大会平台,张家口市打造了一条环绕北京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大力发展度假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兴业态,展示出“京张休闲带,活力奥运城”的别样精彩,助推河北冰雪旅游产业走向世界舞台。

传承国家记忆,活化文化遗产。借助旅发大会平台,河北持续加快推进长城和大运河保护开发,着力打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高水平谋划建设大运河文化旅游带。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上,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惊艳亮相,塞外雄关绽放出别样魅力。2018年沧州市旅发大会在运河沿岸的吴桥县、东光县、南皮县、泊头市举办,叫响了“运河古郡·渤海明珠”旅游品牌……

眼下,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正加速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势能,在旅发大会平台机制的催化下,推动河北旅游业在担负起时代使命的同时,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关键词:旅游,服务,新时代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