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博物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3 09:52:12 作者:张博纳 来源: 河北博物院
分享:

2020年11月12日,河北博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向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部室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阐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罗向军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准确掌握精神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这一目标要求,精心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河北博物院文博事业发展的实践遵循和思路举措,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突破新业绩。

责任编辑:张博纳

关键词:会议,河北,博物院,党委,中心组责任编辑:张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