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预约 | 本周快乐手工坊约起来!

2020-11-13 09:52:38 作者:张博纳 来源: 河北博物院
分享:

河北博物院社教项目——快乐手工坊更新啦

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预约吧!

预约活动

诗情画意 瓷上锦裳

我国传统瓷器上的装饰纹样题材丰富、技法巧妙、寓意吉祥,常用谐音表意和象征手法寄托美好的愿望,“图必有意,意必吉祥”,是解读当时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珍贵资料。这些源远流长的精美纹饰,充满标志性的吉祥符号,不仅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更是华夏子民精神思想的结晶,凝聚着东方文明的精髓与灵魂。

“诗情画意 瓷上锦裳”系列课程,通过吉祥花语、龙凤呈祥、祥禽瑞兽、寄情山水、高仕人物、字符诗书等课程设置,让观众在亲身体验中增进对陶瓷装饰文化的了解,感受陶瓷艺术千年不息的文化魅力。

轻舟漫过山树间——瓷上纹样之寄情山水

“肇自然之性,成造化之功”,山水是文人心目中的寄景,远山近水,一水两山,山之峻峭或平缓,水之湍急或无波,都是文人内心的释放。瓷上山水画更是古代文人的内心慰藉与追求,那寄情山水的文人情调,通过匠人们的描绘,画中有诗,诗中有画,形成了“丈山尺树寸马分人”的绘画技艺,使瓷上山水画呈现出立体可观、可游的空间景象。“轻舟漫过山树间——瓷上纹样之寄情山水”邀您欣赏河北博物院藏山水纹样装饰的瓷器精品,体验釉上彩绘山水纹饰的创作。

活动时间

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10:00—11:30

活动地点

河北博物院北区东南角一层半 快乐手工坊

活动对象

喜爱陶瓷艺术的成年观众,6人

参与方式

1、请登录河北博物院网站 

//www.hebeimuseum.org.cn

2、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预约须知

1、请通过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www.hebeimuseum.org.cn/)预约(网站首页——河北博物院教育项目在线预约——快乐手工坊)获取活动“预约号”。每期活动预约6人,每个身份证号限约1次/人。若已预约但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请及时登陆预约系统取消预约,连续两次预约未参加活动者将不再接受预约。

2、请通过“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或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预约参观。入馆时出示绿色“河北健康码”,并在入口闸机处刷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入馆参观。请自觉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入馆。

3、入馆后凭活动“预约号”签到入座,活动开始10分钟后仍未签到者,将不再保留席位。

4、参加活动请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5、公益活动,免费参加。活动作品、成果版权归河北博物院所有。

责任编辑:张博纳

关键词:预约,河北,山水,博物院,手工坊责任编辑:张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