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代表委员共话大运河】全国人大代表高毅进:关注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博物馆建设

2020-11-10 16:14:00 作者:邱凌 赵天 来源: 扬州网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高毅进

履职12年,许多建议变为现实

5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扬州玉器厂设计师高毅进正在工作室里埋头整理自己的调研报告。“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作为‘国字头’专题性博物馆,应当充分全面展现大运河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天来,高毅进早早地就进入了“两会时间”。

作为人大代表,要俯下身子了解群众所想,了解基层所需。高毅进说,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他就着手为今年全国两会做准备,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他深入基层调研,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在高毅进看来,一条含金量高的建议并不是拍脑袋想出来的,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调研出来的。“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高毅进说,“写建议和艺术创作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源于生活。”

如何推动运河非遗资源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集中展示、如何进一步提升扬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牵头示范作用……高毅进今年打算提交的建议涉及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博物馆建设。

自2008年初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12年里高毅进一直在为弘扬传统文化持续发声,令他激动而欣慰的是,自己的许多建议已经“从梦想变为现实”。 (记者 邱凌 赵天)

关键词:大运河,沧州责任编辑:寇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