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崇礼森林音乐会vlog④|燃爆了!河北交响乐团奏响世界畅想

2020-08-11 11:29:32 作者:闫玲 刘晓晓 廉明坤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闫玲 刘晓晓 廉明坤

  8月9日晚,《红旗颂》《蓝色多瑙河》《我像雪花天上来》《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交响乐声乐作品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相继奏响……河北交响乐团联合京津部分演奏家、歌唱家,亮相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把《世界畅想——交响乐声乐专场音乐会》献给观众。

《世界畅想——交响乐声乐专场音乐会》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晓晓 摄

  据了解,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于8月8日至10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举办。该音乐会以“绿色之韵 冬奥之约”为主题,通过彰显绿色旋律和美好情感的音乐艺术,向全世界发出2022冬奥会的邀约和畅想。

  音乐会在著名指挥家张国勇老师的执棒下,以一曲《红旗颂》拉开序幕,乐曲激越澎湃的旋律展现了我们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全国人民喜悦激动的心情;以三首原创作品《桑干河水清又清》《龙印》《大河之北》勾勒出河北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原创歌曲《雄安之歌》生动反映了河北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建设雄安新区的激情壮志;最后,一曲群星演唱的《冬奥有我》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随着旋律的逐层推进,结合大屏幕中巍巍大境门,崇礼美丽壮观的滑雪赛道,向世界呈现了一幅国际标准冰雪竞技场的壮丽画卷,并以优异成绩迎接2022年冬奥会。

  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张国勇。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摄

  8月的崇礼天气凉爽、天蓝山青。8日,河北交响乐团演出团队从石家庄出发,经过7个小时的路程奔波赶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对于此次演出,河北交响乐团高度重视,“以我们河北交响乐团为主担纲完成,邀请了北京和天津交响乐团的18位演奏家和北京的部分歌唱家来共同完成。”河北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商明凯表示,这是京津冀三地融合的演出阵容,确保了高品质艺术演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

  在谈到与其他两场音乐会的不同时,商明凯说道:“我们这场是声乐和交响乐相融合的一场音乐会。声乐包含了合唱、重唱、独唱等多种声乐形式,在形式上更加饱满。”

《世界畅想——交响乐声乐专场音乐会》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晓晓 摄

  演出结束后,河北交响乐团乐队首席王佳激动地说:“做为一名河北交响乐团的演奏员,能够带着河北原创的作品走进森林音乐会,来到崇礼,我感到非常荣幸。能为大家呈现河北风貌,展现河北的发展,是我们河北交响乐团演奏员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

  据悉,除河北交响乐团演奏的“世界畅想”交响乐声乐专场音乐会外,此次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还包括天津交响乐团的“经典韵律”欧洲经典圆舞曲专场音乐会和北京交响乐团的“东方之约”中国优秀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是京津冀三地乐团联手打造的一道艺术大餐。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关键词:崇礼森林音乐会,崇礼,音乐会责任编辑:高羚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