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崇礼森林音乐会|天津交响乐团“经典旋律”奏响序幕曲

2020-08-11 11:29:31 作者:闫玲 刘晓晓 廉明坤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闫玲 刘晓晓 廉明坤

  8月8日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之韵 冬奥之约”为主题的2020崇礼森林音乐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正式开幕。通过彰显绿色旋律和美好情感的音乐艺术,向全世界发出2022冬奥会的邀约和畅想。

天津交响乐团《经典韵律——欧洲经典圆舞曲专场音乐会》演出现场。田杰 摄 

  在葱葱郁郁的森林和草原间,《电闪雷鸣波尔卡》《溜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的经典旋律相继奏响……当晚,由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杨力执棒,以《经典韵律——欧洲经典圆舞曲专场音乐会》为主题,天津交响乐团登台亮相。一首首近200年来欧洲优秀的交响曲以及充满生活气息的舞曲,或舒缓或激昂,或静谧或热烈的推进,响彻在草原和森林之间,为现场的冬奥建设者呈现了一场唯美的音乐盛宴,将大家带入冬奥会力与美的无限遐想中。这也是复工复演后,天津交响乐团的首场外地演出。

本场指挥杨力。记者 廉明坤 摄

  在演员阵容上,天津交响乐团做足了文章。“这次是一个标准的双管编制的交响乐团,有80多人参演”,本场演出指挥杨力接受长城新媒体专访时表示,“来到崇礼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很兴奋,没想到崇礼是一个这么美的地方,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都很美。”在曲目的选择上,更是用心十足,“因为这次是户外的森林音乐会,所以我们特别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旋律,主要以欧洲舞曲为主,希望这些旋律给大家带来愉快的心情。”

天津交响乐团《经典韵律——欧洲经典圆舞曲专场音乐会》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廉明坤 摄

  据了解,崇礼森林音乐会是京津冀三地乐团联手打造的一道艺术大餐,天津、河北、北京三地的交响乐团分别演出一场音乐会。除天津交响乐团演奏的“经典旋律”音乐会外,9日河北交响乐团演奏“世界畅想”交响乐声乐专场音乐会,10日北京交响乐团演出“东方之约”中国优秀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关键词:崇礼森林音乐会,崇礼,音乐会责任编辑:高羚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