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镜头下的美丽河北

萌萌哒表情包惹人爱 河北文旅新媒体发“微”力

2020-07-27 16:39:00 作者:张博纳 来源: 河北旅游资讯网
分享:

  日前,“河北旅游”微信公众号全新推出的“防疫主题”表情包《防疫情萌萌哒》正式登陆微信表情包商店。这套表情包以河北特有文化旅游资源为创意主体,将文旅与疫情防控宣传深度融合,兼具功能性与传播力,更加细腻、生动、有温度地宣传疫情防控,助力文旅复工复产,为文旅宣传融入更多人文关怀和互动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720102628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341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347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351

  《防疫情萌萌哒》微信表情包里,“无预约不出游”“文明旅游”等这些保障文旅消费有序恢复的一个个防疫要点和文旅元素都以新颖有趣的形象跃然呈现。

  扫一扫

  防疫情不松懈▽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550

  “防疫情萌萌哒”表情包在“河北旅游”微信公众号一经发布,便凭借生动有趣的形象、丰富实用的防疫常识受到微友们的喜爱,不但圈了一大票粉丝下载使用,还吸引了文旅专家前来“应援”,引发网友热议。

  文旅行业知名学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厉新建教授在“河北旅游”公众号推文下留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这套日常出行防疫表情包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它把当前防疫和旅游这两大最受关注的事情联系起来进行创意设计,一方面通过轻松活泼的方式来进行防疫宣传,这既有助于减轻疫情中大家的紧张心理,也有助于大家转发、应用,从而扩大防疫宣传面,提高宣传效果;另一方面,疫情带来的流动性受限,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在防疫宣传中叠加旅游要素,有助于有效改善旅游信息触达率,为景区和目的地‘种草’开辟新路径新空间。在疫情防控期间,这套表情包重点在防疫宣传,也提醒人们‘青山依旧在,待君再登临’,给大家信心和鼓励;在当前跨省旅游重新开放情况下,这套表情包重在提醒广大游客,开心旅游之时不忘防疫。一套表情包,两层作用,甚好甚赞。”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827

微信图片_20200720103832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调整宣传方向,在全国率先开展“云游”系列文旅宣传。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以“互联网+文旅”的形式,在厅属及合作媒体平台,同步推出了“云游河北 平安过年”宣传活动,通过提供丰富的文旅图文及视听内容,满足群众居家期间文化旅游需求,发挥了文旅宣传在特殊时期的独特作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在“云游河北”宣传中,推出“非遗河北”“文旅生活”“文旅夜读”等特色话题,通过视频、图解、九宫格等多样化形式,吸引网友关注和阅读,粉丝数突破710万。在人民网等联合发布的第一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中,获得了全国文旅微博第一名。联合抖音共同发起“疫去春来Dou赞河北”抖音挑战赛,推出“云赏花”“宅家云旅游”“国粹杂技看吴桥”等活动,景区经营者和网友积极参与互动,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3.4亿次。在“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的4月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中,“河北旅游”抖音号传播力名列全国省级文旅第一名,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每月均位居全国前十。

微信图片_20200720104239

微信图片_20200720104244

  河北广播电视台百期日播节目《动听河北》、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河北卫视大型文旅真人秀《你要去哪儿》、《探索有故事的河北》电视专栏,与“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联合推出《英雄武汉“冀”在心上》宣传海报,摄影作品和短视频征集等一系列与主流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作品,联合人民网、新华网、文旅中国、百度、携程等20家媒体和企业发起的《亿元+ 河北文旅公益广告联播》等公益宣传活动,通过音频、视频、图文多种形式,讲述河北文旅故事,宣传河北文旅资源,为文旅企业鼓舞了士气、聚集了人气。

微信图片_20200720104419

  河北文旅融媒体宣传联动机制正在不断强化,新媒体“爆款”产品不断涌现,主流媒体阵地不断拓展,跨界联合宣传日益吸引社会关注,创新性、系列化媒体宣传和营销活动,助力“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助力文旅企业更好复工复产、疫后振兴。

关键词:文明出游,表情包,文明消费责任编辑:张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