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特别视频会议召开

2020-04-27 15:57:32 作者: 来源: 中国旅游报
分享:

  近日,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组织召开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特别视频会议,邀请成员国旅游部长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交流旅游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经验,以及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声明的相关举措。会议由沙特旅游大臣艾哈迈德·哈提卜主持。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国、西班牙、新加坡、瑞士等嘉宾国主管旅游的部级官员,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经合组织秘书长、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表示,中国政府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措施控制疫情发展。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旅游业渡过难关,包括向旅行社暂退约9亿美元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强化导游劳动权益保护;出台资金支持、金融政策、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加大对各类旅游景区建设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企业整顿,提高行业整体水平和发展能力。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游业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

  会议通过了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声明,呼吁各国政府重视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加强相互沟通和政策协调,创建安全旅游环境,重建旅游消费者信心;帮助旅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帮助青年、妇女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弱势群体发展;积极加强与私营部门的合作,推动旅游业创新,通过促进在旅游业中融入数字技术和创新实践,帮助企业家和从业者适应新的后危机时代,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使旅游业更具包容性、稳健性和韧性。

关键词:旅游,视频,会议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