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社区 >> 行业

石家庄市现代城小学家庭分餐制倡议活动

2020-04-09 16:36:02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现代城小学
分享:

  现代城小学全体师生:

  为了更好地贯彻分餐制这项活动,我们做出以下倡议:

  一、健康用餐    家庭用餐鼓励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在家用餐尽量采用分餐制,或者实行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养成用餐夹菜用公筷,取食汤品用公勺,餐饮具消毒不能少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保障饮食安全,打造整洁卫生的厨房环境、就餐环境。

  二、安全用餐    家庭分餐分食,分时供餐,固定菜式搭配的个人套餐,落实隔座就餐。倡导用餐者自备餐盒餐具,避免人员密集接触,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三、科学用餐    积极学习了解膳食营养及相关健康知识,不吃野味,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食物要煮熟,餐厨垃圾单独放置、科学处理。

  四、文明用餐    注重个人用餐卫生,不用自己的筷子给别人夹菜。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聚餐,饭前饭后要洗手,鼓励隔座就餐、用餐尽量不交谈。    

  让我们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