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活动招募

“福耀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女书法家共写百福”大型公益活动在临城崆山白云洞景区举办

2019-09-26 19:40:12 作者:李文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天台美景,巾帼挥毫

  为新中国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来自河北各地市百名女书法家共同书写“福”字。主办方/供图

  长城网9月26日讯(记者 李文鹏)在举国欢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殷切祝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9月26日,来自河北各地市百名女书法家齐聚邢台临城崆山白云洞景区天台山,共同书写“福”字,挥毫“百福”巨作,为新中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只见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在她们的撇捺勾画中跃然而出,有刚正不阿的楷书、有古香古色的隶书、有潇洒飘逸的行书,景区连空气中都泛着一股淡淡的墨香,中华书法与秀美的山水景色更是相得益彰,让活动别具韵味。临近中午,一张张饱含深情的福字,被装裱成70米长的巨型百福图徐徐展开,一帧帧生动的“福”字组成一幅“福耀中华”的生日长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女书法家协会、河北交通广播、临城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由崆山白云洞、天台山共同承办。

  70米长卷,百人百福

  笔墨丹心共同传承中华文化

女书法家共同书写“福”字。主办方/供图

  中国书法作为一个民族的符号,代表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女书法家们在崆山白云洞景区天台山福塔下,百人写百福、笔墨书丹心,提笔挥毫尽展书法风采。

  百张“福字”完美拼接,有的雄浑古朴、有的灵动优雅、有的深邃多姿、有的庄严静谧,与天台山的美丽景色巧妙融合,刚柔并济,境界悠远。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任桂子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能带领协会百名女书法家在美丽的临城共同书写百张福字,感到非常有意义。这一百个‘福’字,是所有女书家对中华传统艺术的传承,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的贺礼,更是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书法艺术是我们的国粹,是中华文明的基因。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其中,继承和弘扬我们的中华书法艺术。”

  书中国字,守中国心,传中国情,祈中国福。70年,70米,用汉字书写我们的爱国情,用笔墨传承我们的中华文化!

  山水洞天,清新临城

  一起共穿中国红,共话爱国情

来自河北各地市百名女书法家共同书写“福”字。主办方/供图

  巾帼不让须眉,在崆山白云洞景区天台山,除了百名女书法家共写百福活动外,临城崆山白云洞景区、天台山景区同时加入了河北交通广播致敬献礼特别策划#中国心,爱国情,国庆我穿中国红#活动中来,共同为可爱的祖国送上火红的祝福!

  活动参与方式:1、穿“中国红”服装在景区活动展板前打卡:拍张美美的照片,带崆山白云洞定位发朋友圈,向售票处工作人员出示带图朋友圈;2、来不及准备红色衣装的朋友,还可以通过冀时客户端小程序,通过网络互动方式穿上一件虚拟的中国红衣装。【备注:此项需要提前进行小程序换装,并将进行换装游戏后的照片转发朋友圈(当天转发无效),配文“穿上中国红,畅游崆山白云洞”(需要将此条朋友圈出示给售票处工作人员)】。以上两种参与方式均可在国庆期间(2019年10月1日到10月7日),门票享受7折优惠!

  临城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在交通方面,它距离石家庄仅60余公里,红旗大街南延、新元高速转京港澳高速,都能在1小时左右到达,也是国庆期间市民周边短途出游的不二选择。

  在旅游资源方面,临城是冀南生态旅游胜地,现有崆山白云洞、天台山、岐山湖、蝎子沟、中国核桃小镇等多个景区景点,邢窑遗址、普利寺塔、补要村遗址等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形成了集洞穴、山水、湖泊、森林、文物古迹、遗址遗存和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体系,深得游客的垂青。

关键词:河北,崆山,白云洞,景区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