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日本对中国游客网签“单次旅游签证”将网申

2019-07-31 09:58:38 作者:蔺丽爽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

  据日本外务省发布的消息,将从7月30日起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此举旨在进一步简化签证申请手续。

  2020年4月起,除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外,所有单次赴日旅游签证(含团体及个人)都将采取网上申请模式,此前一直使用的在护照上粘贴签证页的做法也将被废除,将全部引入电子签证。

  目前,网上申请签证业务将首先对通过位于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业务的部分旅行社开放,网签对象为单次赴日旅游且在日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团体游客。此后,网上申请业务将逐步扩展到日本驻上海等地领事馆及所有赴日个人旅游签证业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面向中国人的签证发放量从2013年约97万件增至2018年约545万件,占对外国人签证发放总量的近8成,数据录入负担增大已成为有待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日本,游客,网签,网申,签证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