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文化和旅游部:将重点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2019-07-15 11:02:50 作者: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分享:

  据报道,文化和旅游部负责人表示,将以良渚申遗成功为契机,全面提升中国考古学研究水平,重点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7月6日,中国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5处,与意大利并列世界第一。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园一周以来,预约人数爆满,游客热情高涨。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下一步要重点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雒树刚:要充分发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中国特色,促进遗址价值的具象化、可视化,要促进文旅融合,搞活文物IP,丰富展示利用方式,让每一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都成为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说,良渚申遗成功,对中华五千多年文明是标志性事件。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中华文明的系统考古研究。

  刘玉珠:要深入探讨区域文明发展历程,进一步研究中华文明的形成过程、机制和特征,着眼于探究中华文明与周边其他文明的相互交流、融合与发展,充分向世人展示全面真实的古代中国和现代中国。

关键词:文化,旅游,考古,遗址,公园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