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五一去哪?去正定看百度无人车“皇家窖藏号”震撼发布

2019-05-01 17:37:41 作者:李文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1日讯(记者 李文鹏)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是世界知名的互联网公司,掌握着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搜索引擎技术,引领中国高新技术发展潮流。山庄皇家窖藏是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酒业文化百强品牌。百度不断开发研究尖端科学技术创造未来,而山庄皇家窖藏佳酿源远流长。现在,百度和山庄皇家窖藏共同穿越古今,上演一场传统与现代邂逅,科技与古典融合,工业设计和经典文化交汇的大戏!5月1日,百度“阿波龙”无人车惊艳亮相正定国际车展,携手山庄皇家窖藏,震撼发布百度无人车“皇家窖藏号”,掀起出行科技国潮风。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大咖云集。来自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姜子全、百度河北地区营销服务中心盘古网络集团高级副总裁东明与现场二十余国家级和省级新闻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两位领导分别就本次发布会的划时代意义现场给予肯定并致辞;于此同时,精彩纷呈的演出和形式多样的互动问答,不时引起现场数百位观众阵阵掌声。

五一百度无人车亮相正定。主办发/供图

  无论博鳌亚洲论坛的“零失误、高水准”运营服务,还是雄安新区通勤服务的高科技亮眼操作,百度“阿波龙”无人车都以绝对吸睛的科技魅力,将智慧出行的科幻未来拉近到了人们的眼前。

  “阿波龙”是由百度公司和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是全球首款量产L4级自动驾驶巴士,面向工业园区、机场、景区以及学校等封闭场景的商业化运营,各项技术能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目前“阿波龙”已在北京海淀公园、首钢园区,河北雄安新区,福建厦门软件园三期、平潭综合试验区,武汉开发区和惠州潼湖碧桂园科技小镇等全国21个地区实现落地运营,而且部分技术开始了二代的迭代,树立了中国自动驾驶汽车标杆。“阿波龙”L4级无人驾驶能力,来源于其强大的“汽车大脑”。“阿波龙”搭载百度最新Apollo系统,拥有高精定位、智能感知、智能控制三大能力。基于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阿波龙”智慧“汽车大脑”实时感知环境信息、高精地图数据,实现对于路径的最优规划,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做出合适路况的行车决策,从而控制无人车正常行驶。

“阿波龙”是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主办方/供图

  “阿波龙”具有更迅速的百毫秒规划控制功能,决策响应速度仅为人类职业司机的1/3(100ms vs 300ms),并且满足运营工况要求下的能力;“阿波龙”的高精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多传感器融合定位,确保平均定位精度约5cm以内;“阿波龙”还有超强全方位感知系统,多传感器构成四层感知冗余,360度无死角感知,支持傍晚、雨天等特殊天气状况;“阿波龙”具有准确的深度预测功能,国内最大的场景预测标注数据集训练预测模型,感知范围的所有障碍物同时进行轨迹级预测,预测范围和精度都高于人类。

百度无人车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山庄皇家窖藏与百度“阿波龙”无人车的合作正是基于两者天然的契合。山庄皇家窖藏传承皇家匠心工艺,以贡酒秘技造传世奇酿,品质百年不变。每一步都精工细作,每一滴都是五粮精华。在恪守严谨古法的同时,山庄皇家窖藏不断紧跟白酒变革潮流,创造出山庄皇家窖藏品质新的巅峰,引领白酒品类新风尚。

 

  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姜子全接受媒体专访

  此次正定国际车展,百度“阿波龙”无人车跨界联合山庄皇家窖藏定制特别版“皇家窖藏号”入驻新能源展区,带给你皇家礼遇,贵宾尊享的驾乘体验。自康熙御笔亲题“山庄老酒”四字,山庄皇家窖藏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百年窖池酿,避暑山庄藏,绵延至今,传承古典。百度“阿波龙”无人车作为智慧出行科技的先行者,将与避暑山庄御用贡酒共同搭出皇家出行范儿,演绎科技国潮经典之作。古典可以很动感,科技可以很醇厚!喝山庄皇家窖藏酒,看“阿波龙”科技新潮流!

关键词:无人车,山庄皇家窖藏,正定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