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镜头下的美丽河北

重庆千年小城藏着即将消失的桃花源 不输凤凰、美比大理

2019-04-17 09:42:00 作者:凤凰网旅游 来源: 凤凰网
分享:

  提起重庆,人们总是想到魔幻洪崖洞、穿楼轻轨、洞子火锅、火辣美女等元素,当你对这些“网红”标签感到审美疲劳时,这里还有一座隐匿了千年的无名小城,颜值不输凤凰和大理,还有即将消失的最美桃花源——酉阳。

桃花源。凤凰网/供图

梯田。凤凰网/供图
桃花源。凤凰网/供图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一座在重庆边隐匿了千年的小城,嵌于重庆、湖北、湖南、贵州交界处,几乎从未被大众关注,远离尘世喧嚣,却是绝妙的踏春好去处。

美景如画。凤凰网/供图

土家传统服饰。凤凰网/供图

美景如画。凤凰网/供图

  这里有神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正如“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描写的模样,在这里,桃花、良田、美池、桑竹……样样不少。

桃花源。凤凰网/供图

  酉阳最著名的景点莫过于桃花源了。桃花源低调地藏在酉阳县近郊的大山之中,被人们誉为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原型地,处处皆是世外桃源的风情。

  每年三月初旬,酉阳桃花源盛大的桃花节都将如期而至,花期会一直持续到5月份。春天过后,这片梦幻的桃花源便会消失,错过3个月还得再等一年。

  这里也是土家族文化的发祥地,在桃花中漫步时,还能跟着当地土家族姑娘学跳一次摆手舞或茅古斯。

关键词:重庆,桃花源,凤凰古城,大理,酉阳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