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酒店接待15万人次 外国游客占10%

2019-03-04 09:54:27 作者: 来源: 新华通讯社
分享:

  朝鲜远近闻名的马息岭滑雪场坐落在首都平壤以东180公里处一片山林里,距东部港口城市元山不到30公里。日前,在朝方陪同下,记者来到马息岭现代国际滑雪度假区,全面体验这个朝鲜人民引以为傲的工程。

  马息岭滑雪场酒店接待员李秀范告诉记者,滑雪场于2013年年底正式启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先后5次亲临滑雪场。

  这一堪称朝鲜国内最现代化的酒店现有1号楼和2号楼,共120个房间,房间价格每晚从150美元到450美元不等。酒店设有餐厅、会议室、游泳池、休闲娱乐室、酒吧、卡拉OK厅、健身房、美容美发厅、书店和商店等,并能为外国客人提供国际长途电话、互联网等服务。

  李秀范说,朝鲜当地人在滑雪场住宿、滑雪等收费约是外国游客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他举例说,外国人租两小时的全套滑雪器材收费为40美元,而朝鲜本国人的收费约合9美元。此外,国家每年还组织大量学生免费来此练习滑雪,增强体质。

  滑雪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马息岭滑雪场服务科长南洪圭介绍说,滑雪场共有10条雪道,均按国际专业标准建造,雪道宽度在40米到120米,其中1号雪道长度超过5公里。除初中级的10号雪道外,其余雪道均始于海拔1300多米的大化峰山顶,雪道长度均在两公里以上。5条索道可将滑雪者送达不同雪道。

  南洪圭曾当过滑雪运动员和教练员。他说,为保证安全,滑道上修建了保护网和保护垫,还设有多个医护急救站。滑雪场从12月运营到次年3月,其他季节可接待前来登山、度假和开会的客人。

  14岁的金罗松是元山艺术学院小提琴专业的学生,正在参加为期一周的冬令营活动,其中两天安排在马息岭滑雪场滑雪。她告诉记者,她每天练琴10个小时,这次和其他97名学生参加冬令营,所有费用全免。“以前我和父母来过这里,感觉滑雪很有意思,希望以后能常来。”

  滑雪场酒店一位经理对记者说,酒店开张以来这里共接待了15万人次,其中外国游客约占10%。“我们的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的滑雪场,并努力运营好滑雪场。”他说,现有的客房数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又新修了一栋能容纳500名客人的大楼,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有望年底前投入运营。

  为方便游客,朝鲜于2015年1月开通了平壤至马息岭、元山至马息岭的旅游大巴。可以想见,这一旅游胜地将与即将竣工的元山葛麻海岸旅游区以及南部金刚山旅游区,形成观海、爬山、滑雪的黄金旅游线路。

关键词:朝鲜,滑雪场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