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出境旅游

中国与卡塔尔互免签证协定将于12月21日生效

2018-12-14 10:36:42 作者: 来源: 凤凰网
分享:

  据外交部领事司“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政府和卡塔尔国政府已于2018年7月9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卡塔尔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该协定将于2018年12月21日生效。生效之前,双方公民前往对方国家,仍需按现有规定办理。

  该协定生效后,中国公民持有效的中国护照因旅游、商务、探亲、过境等短期事由拟在卡塔尔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拟入境卡塔尔从事工作、定居、新闻报道等需该国主管部门事先批准的活动,应在入境前办妥有关手续。

  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卡塔尔与中国互免签证也让中国球迷对4年后的世界杯多了一份期待。2017年,卡塔尔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近45000人,较前一年大幅增长了28%。据了解,目前卡塔尔航空在中国大陆每周运营62个往返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航班,其中北京、上海为每日一班,广州航线由A380执飞,成都、重庆每周三班。包含香港在内,卡塔尔航空每周运营超过90个连接多哈和大中国区的航班。

关键词:互免签证,卡塔尔,护照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