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落下帷幕
共出售各类出版物110余万册 销售金额达2210万元

2018-10-30 22:13:11 作者:王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历时5天的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落下帷幕。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王棋)10月30日,历时5天的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落下帷幕。作为一年一度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书坛盛会,本届书市期间,全省销售各类出版物共计110余万册,销售金额达2210万元。

  记者了解到,本届书市期间,所有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以下让利销售,5000种图书特价优惠销售,同时,面向全体市民共发放了总价值50万元的代金券,让广大读者在享受打折基础上再享受代金券实惠,让利幅度创历史新高。据统计,本届书市全省销售各类出版物共计110余万册,销售金额达2210万元,让利905万元。其中,石家庄主会场客流35万人次,销售各类出版物50多万册,销售金额达1050万元。

市民阅读热情高涨。记者 王棋 摄

  本届书市主会场参展图书达到10万余种、200万册,涵盖了社科、文学、历史、少儿、科技、生活、艺术等各个方面。此外,还引入了呈明书店、精英动漫、石影雕、教育装备等新业态,进一步丰富了书市展品种类,让读者有了更多选择。 本届书市继续采取全省联动的模式,除石家庄主会场外,其他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及144家县级新华书店全部在卖场设立惠民图书专区,开展大力度优惠展销。

河北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佶越总结本届惠民书市情况。记者 王棋 摄

  随着河北省惠民书市越办越好,明年惠民书市还有什么改进措施?据河北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佶越介绍,下届惠民书市要突出精品图书,扩大书市的品牌影响力。在坚持大幅惠民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精品图书规模,提高惠民书市文化品位,让广大读者在购买优惠图书的同时,又能感受到最新出版发展成果。此外,还会力争邀请作家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等更多一流出版单位参加,持之以恒地把惠民书市办成有区域影响力的文化盛会。

关键词:惠民书市,阅读,河北省,2018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