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海关提醒:国庆出境游须关注目的国传染病疫情

2018-10-07 09:20:26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出国(境)旅行。对此,重庆海关提醒,出国(境)旅行须高度关注目的国的传染病疫情,如登革热、黄热病、疟疾等,并做好预防措施。

  据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登革热、黄热病、疟疾等传染病疫情正在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流行,其中包括部分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如截至目前,全球已有多个国家发布登革热疫情,主要集中在亚洲和南美洲地区,其中包括泰国、印度、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巴西等旅游热门目的地。

  同时,黄热病疫情主要分布在非洲和南美洲国家,包括旅游热门目的地肯尼亚、巴西、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秘鲁等;疟疾疫情则主要分布于热带与亚热带地区,覆盖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如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巴西等旅游热门目的地。

  重庆海关提醒,旅客在出国(境)旅游前,可到各地海关下设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获取抗疟药、防蚊药品等药品,并了解相关预防知识。

  在旅行中,旅客应注意个人卫生,如饭前便后洗手,不吃生冷、不洁食物,前往人流密集的区域要佩戴口罩,避免蚊虫叮咬,避免接触野生动物等。

  旅行结束后,旅客在入境时或在旅行中曾出现发热、咳嗽、头痛、皮疹、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应主动向入境现场的海关工作人员申报,并告知近期境外旅行史,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工作,确保得到及时准确的检查诊治。

关键词:海关,出境,旅游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