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北京国际旅游节延庆分会场邀市民欢乐过“十一”

2018-09-30 21:07:08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10月3日即将在延庆隆重上演的第二十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分会场活动,将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旅游文化盛宴,也将成为延庆“十一”黄金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北京国际旅游节延庆分会场的活动以“美丽北京生态延庆”为主题,将请到国内外知名团队在延庆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进行全天表演,来自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墨西哥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内外演员身着盛装,表演极具地域特色和异域风情的舞蹈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世界旅游感观体验。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展示延庆的传统美食、手工艺品、特色农产品、精品民宿,和竹马、旱船等延庆非遗文化展演,同时还精心设计了捏面人、插花等多种互动体验项目,届时,游客能够在现场欣赏延庆非遗表演的同时,还能和家人一起参与互动项目,增加对延庆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除了捏面人和插花等互动体验活动外,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延庆还“请”到了世园吉祥物小萌花、小萌芽作为欢迎嘉宾,欢迎国际演出团队,并在现场发放中英文世园宣传品,游客可以与可爱的小萌花、小萌芽合影留念,参与世园互动体验。

  除了北京国际旅游节延庆分会场,“十一”黄金周期间,延庆也为游客准备了许多“接地气”的旅游大餐,目前,正值“欢乐丰收节”和“独山夜月”文化体验周,延庆结合特色活动,特别策划了多条集采摘、景点、民宿、美食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串联适合采摘、赏花及赏月观星的景区、民宿、美食等遍布延庆区内各个乡镇景区的旅游资源,打造出8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在延庆玩的爽快、吃的酣畅、游的尽兴。

  金秋的延庆,枫叶流丹,层林尽染。到延庆赏红叶,将会是“十一”假期里不错的选择。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已率先进入赏红最佳期,森林体验、自然教育等活动更是为游客与家人增添了别样趣味。除了八达岭,行驶在玉渡山盘山公路,观赏两侧已经染上秋色的宜人景色,再在忘忧湖的“呐喊喷泉”喊上两嗓子,让人心旷神怡、乐不思蜀。眼下正是延庆区千家店镇的百里山水画廊正值红叶最佳观赏期,满山的桦叶、枫叶、黄栌等,树叶染赤、长空染翠,用亿年化石、万亩茶园、千亩葵海、百里山水,秋色宜人。四海镇“四季花海”景区此时也正是鲜花争奇斗艳的好时节,景区内数十个品种的观赏花卉正值盛花期,包括百日草、蓝佳丽翠菊、国庆翠菊、小丽花、马鞭草、醉蝶花等数千亩鲜花铺展开最靓丽的地毯。

  秋天为延庆带来了斑斓绚烂的美景,更为农民们送来了五谷丰登、硕果累累。在张山营镇黑龙庙、西五里营、胡家营等村的近万亩葡萄基地已经进入大规模成熟期,八达岭镇里炮村苹果也已经成熟,成片的果林绿叶掩映,果园内红满枝头、果香诱人,万寿菊、小葵花等各色鲜花点缀其间,游客可携亲带友到这里亲身体验秋天“收获”的喜悦。

  国庆中秋长假,来延庆游玩怎少得了大快朵颐?井庄镇柳沟村火盆锅豆腐宴、延庆镇下水磨村李记炸糕、永宁镇上磨村“八八席”等延庆老牌美食品质一如既往,大庄科慈母川村的慈孝餐、八达岭镇石峡村的石烹乡宴等特色美食也让游客眼前一亮、大饱口福。

  近年来,民宿成为了很多游客外出落脚的首选,延庆的乡村精品民俗也呈现“多点开花”之势。刘斌堡乡下虎叫村的“山楂小院”、千家店镇大石窑村的“百里乡居”、八达岭镇石峡村的“石光长城”、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的“大隐于世”和井庄镇三司村的“原乡里”精品民宿都做好了充足准备迎接游客,还推出了松塔制作、插花体验、儿童烘焙、面塑体验、博物游、缸烤火勺等亲子特色活动,让游客在舒适入住的同时,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欢乐。

关键词:北京,旅游,十一假期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