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30余名台湾青年西安开启文化之旅

2018-08-25 17:10:41 作者:田进 来源: 中新社
分享:

  中新社西安8月25日电(记者 田进)2018西安古都探访研习营25日在西安开营,来自台湾多所高校的32名青年学生将通过9天实地走访,研习历史与文化。

  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学、艺术、建筑等成就灿烂。此次活动旨在从宏观的文化角度,让青年学生感受当地城市及民俗风情,用心去看,探寻华夏文明根源。

  “我们来自不同的大学,不同的专业,但是我们有个一样的想法,就是对西安的向往。”2018西安古都探访研习营团长黄雁莞说,他们对西安源远流长的历史,闻名遐迩的古迹建筑充满了向往之情。“西安是十三朝古都,秦始皇兵马俑,汉唐盛世都是很知名的历史。我们来西安实地走访,看看历史古迹遗存和文物,体验中华文化在西安是如何被保存、被延续的。”

  黄雁莞说,这已不是她第一次来西安了。“兵马俑非常壮观,形态各异,能够保存到现在,我觉得很棒。”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营员们还将以表演、游戏、影片等形式,展示研习成果,分享体验心得。

  “西安是我这辈子一定要来一次的城市。”来自台湾高雄科技大学的赖姿颖告诉记者,她学习的专业是文化创意,所以比较侧重文化的研习。除了书本,她还从《大秦帝国》等影视作品上了解到西安以及相关文化,很感兴趣。“这次亲身来到西安这座文化古都,我很期许能够通过这次参访,对西安这座城市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完)

关键词:台湾,文化,旅游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