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暑期出境游回来注意啦 别夹带猪肉及其制品入境

2018-08-25 16:48:20 作者:王绍芳 通讯员 顾建柱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王绍芳 通讯员 顾建柱)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机场海关日前在自非洲猪瘟疫区莫斯科进境的旅客行李物品中截获猪肉制品并予以销毁。有关人士提醒公众,暑期出境游返津时,别夹带猪肉及其制品入境。

  据检验检疫专业人士介绍,非洲猪瘟(African swine fever,ASF)是由非洲猪瘟病毒(ASFV)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烈性、高度接触性的传染病,其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达100%,该病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法定报告的动物疫病,我国《进境动物检疫疫病名录》中的一类动物疫病。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猪是非洲猪瘟病毒唯一的自然宿主。目前该病无有效疫苗,早发现、早报告、快反应、严处置极为重要。

  有关人士提醒公众,不要夹带猪肉及其制品入境,确保我国畜牧业生产安全。

关键词:出境游,猪肉,暑期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