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畅游河北

河北省旅游委开展暑期汛期旅游安全专项暗查暗访活动

2018-08-20 10:51:2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享:

  8月3日至1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导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汛期旅游安全,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河北省旅游委组织开展全省暑期汛期旅游安全专项暗查暗访活动。

  本次专项暗查暗访由省旅游委领导带队,组成9个工作组,每组配备安全专家2名,对全省各市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式”专项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进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督查组直奔基层、直接到景区和旅行社现场检查。对旅游景区重点检查汛期旅游安全、高风险旅游项目、玻璃栈桥类项目、游客流量控制、垃圾治理和环境整治等内容。对旅行社重点督查安全风险管控、旅游包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内容。

  现场暗查暗访结束后,各组就地组织召开通报会,由省旅游委班子成员向所在市主管旅游工作的市领导、市县旅游部门和涉及旅游企业,通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移交问题清单,要求相关市旅游部门迅速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涉及重大风险隐患问题,要求相关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

关键词:旅游安全,河北,旅游委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