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石家庄:七夕节拉动“浪漫消费” 众多市民为爱情“买单”

2018-08-17 10:03:38 作者:张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欣)8月17日,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七夕节,16日,记者走访省会石家庄的各大商超、花店发现,由七夕节拉动的“浪漫消费”逐渐升温,众多市民为爱情“买单”。

包装精美的蓝色妖姬花束。记者 张欣 摄

花店店主周会丽正在包装鲜花,为明天的七夕销售高峰做准备。记者 张欣 摄

  鲜花预订如火如荼

  记者走访发现,石家庄街头大大小小的花店都打出了七夕节鲜花预订的广告,而玫瑰花、百合花的价格也较平时有所提升。

  在中山路建设大街附近的一家花店里,摆满了大批未经插剪的玫瑰花,店主周会丽正在精心地为第二天的鲜花预售高峰做着准备,“每年的七夕节和情人节对于我们来说,是两个最重要的日子,我们备货也比平时多出好几倍,顾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私人订制’,如果赶时间,也可以直接拿走我们提前包装好的花束。”

  “根据款式和品种的不同,花束的价位也不同,现在每束花的价格在100元到500元不等。”周会丽告诉记者,迄今为止,她开花店已经有12个年头了,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思想观念的改变,现在在七夕节购买鲜花送给爱人的顾客越来越多,大家都会选择在这一天为爱情“买单”。

  而为了便于预订,该花店也推出了电话预订、网上预订等方式。“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没有时间亲自到花店选花,所以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比较喜欢在网上订花。”

超市内巧克力红酒堆头。记者 张欣 摄

  巧克力红酒销量激增

  在中山路育才街附近一家进口商品超市,记者发现为七夕节而设的堆头比比皆是,而最为畅销的,还是代表浪漫爱情的巧克力和红酒。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尽管还没有到七夕节,但是巧克力和红酒的销量已经出现了激增。“卖得好的一般就是法国的红酒和包装精美的盒装巧克力,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相对来说,顾客还是比较青睐一二百元的商品。”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往年的销售经验来看,传统节日七夕并不比西方情人节逊色。

  在超市内,记者看到了一位正在为女朋友挑选巧克力的男士小王。据小王介绍,自己从事IT行业,平时工作较忙,只有利用午休时间为女朋友挑选一份精美的节日礼物。“女朋友平时比较喜欢吃甜食,所以给她买了一盒巧克力,价格虽然不算贵,但是巧克力的寓意比较好,希望她能够被我们的爱情‘甜’到。”

超市内随处可见“以爱情的名义”设置的七夕主题堆头。记者 张欣 摄

  情人节礼品畅销断货

  “我们这款香水已经断货了,马上就到情人节了,好多人都提前预订了送给爱人。”在省会一家大型商场的品牌专柜前,销售人员忙的不亦乐乎。据介绍,由于七夕临近,不少市民都会选择香水作为七夕礼物送给爱人,加之商场现在也有一些优惠活动,所以购买的顾客较平时增加了三四成。

  在一家钻戒店,记者看到了正在为女朋友购置“定情信物”的张先生,“明天是七夕节,我和女朋友要去领结婚证,因为之前一直欠她一个浪漫的求婚,所以今天背着她过来挑选了一个钻戒。”据该店工作人员海光介绍,每年到了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和传统的七夕情人节时,他们都会迎来一波销售高峰。

关键词:七夕节,浪漫消费,爱情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