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出境旅游

促旅游,新西兰推“投石机”蹦极

2018-08-13 09:57:09 作者:袁原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觉得蹦极还不够刺激?或许你可以挑战新兴极限运动“投石机”蹦极。

  这项新兴极限运动由新西兰一家蹦极公司推出。与投石机向高空投射不同,“投石机”蹦极更像溜索和蹦极两种运动的结合体,蹦极前先用专门设备将体验者水平弹射而出。

  “投石机”蹦极体验地点位于新西兰南岛山石耸立的内维斯河峡谷。一根粗粗的钢索固定在峡谷两侧山坡上,一侧山坡上是活动“出发站”。体验者在这里穿戴好安全保护装备,借助腰部和踝部连接的绳索水平悬挂于钢索上,面朝下方深深的峡谷,腰部连接的长绳最上端挂在钢索上。随着出发站“投石机”收紧踝部绳索,体验者身体绷紧,绑在其腰间的长绳也随固定钢索上的溜索滑动而收紧。然后,“投石机”突然松开与踝部相连装置,体验者向前弹射而出,随着悬挂在钢索上的腰间长绳晃动而在峡谷空中大幅摆动身体。

  经营这项极限运动的蹦极公司“内维斯投石机”在官网上介绍:“你会在内维斯河峡谷间被弹出150米,在1.5秒内达到时速近100公里,并体验到至多3个重力单位的力量。”

  英国《泰晤士报》9日报道,鉴于有可能促进旅游业发展,这项新兴极限运动得到新西兰政府支持,获得26.1万英镑(约合229万元人民币)注资。

  (袁原)

关键词:旅游|蹦极|“投石机”责任编辑:胥文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