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新疆若羌县与河北邢台市旅发委签约旅游合作协议

2018-08-12 10:19:44 作者:薛玲 王勇强 来源: 新疆网
分享:

  新疆网讯(记者 薛玲 通讯员 王勇强)8月3日,新疆若羌县与河北省邢台市在邢台市万峰大酒店联合举办“邢台人游若羌”旅游推介暨产业援若洽谈会,为促进两地间玻璃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若羌红枣销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新疆若羌县与邢台市旅发委签约旅游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若羌县与邢台市旅发委双方代表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若羌县与沙河市代表双方签订《若羌县承接沙河市玻璃产业转移框架协议》;若羌县与邢台市供销社双方签订《“若羌红枣旗舰店”合作框架协议》;越野e族与邢台市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双方代表签定合作协议。

  若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山江说:“昔日楼兰故地,今朝大美若羌。今天,我们走出新疆,与河北邢台市联合举办旅游产品推介会,主要目的是借助京津冀地区的影响力,宣传若羌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景观,共同推进两地旅游产品体系发展,谱写旅游新篇章。”

  若羌县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自治区级保护单位8处。拥有42种旅游资源基本类型,占国有旅游资源类型总量的56.7%,占自治区旅游资源类型的75%,主要分布在罗布泊地区、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以及县城周边的农业观光地区。

  北京越野e族项目总监孙雪梅说:“今天我们正式发布了以“见证百年考古探险奇迹•开启属于你的探险之梦”为主题的“邢台人游若羌”的4条高端探险旅游线路产品,共同推进两地旅游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建的合作目标。”

  若羌县人民政府相关县领导,邢台市旅发委领导及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和40家旅游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关键词:新疆,新疆,旅游合作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