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张家口市七县区法院建立旅游法庭

2018-08-10 11:37: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外出旅游,人生地疏,遭遇消费纠纷,往往让人大为头疼,如今这种情况在张家口市将得到改观。近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旅发委联合出台《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构建多元化解旅游纠纷实施意见》,并在怀来、万全、宣化等七个县区法院率先建立旅游法庭,为消费者权益“撑腰”。

  近年来,游客对旅游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旅游消费中的维权意识不断提升,如何以更便捷的方式、更快的速度、更低的诉讼成本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成了各地必须解决的问题。为顺应旅游消费者需求,更好地维护旅游秩序,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旅发委联合出台《意见》,以“快速处理、定分止争”为目标,在县区法院设立旅游法庭,同时加大对旅游景区等游客相对集中区域派出法庭建设和巡回审判工作力度,在游客量大、旅游纠纷频发的旅游目的地设旅游景区人民法庭,暂不具备条件的,在游客集散地、旅游景区建立巡回法庭或巡回审判点巡回审理案件。《意见》同时还规定,各县区旅发委要向社会公开旅游投诉电话;建立健全旅游执法、旅游纠纷投诉受理机构,及时对旅游投诉进行行政调解和委托调处。

  据了解,除七县区法院建立旅游法庭外,张家口市法院还在部分景区设立了景区法庭。(通讯员 潘守成 记者 刘雅静)

关键词:张家口,旅游法庭,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