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缅甸落地签细则公布 “十一”起赴缅游有望迎来高峰

2018-08-02 16:28:04 作者:田虎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田虎)近日,缅甸酒店与旅游部发布通令,2018年10月1日起,缅甸当局将对从国际机场入缅的中国游客给予落地签待遇。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十一”正值黄金周,落地签政策有望带动一拨赴缅游高峰,同时未来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赴缅游产品和服务也将进一步细化升级。

  50美元加机票可直接在机场办理

  据了解,从2018年10月1日起持有普通护照的中国游客从仰光、曼德勒和内比都国际机场进入缅甸时,可以办理落地签;落地签证费用为每人50美元,同时须出示1000美元的旅游费用,及持有30天内的回程或前往第三国的确认机票;此外,回程也必须从机场离境。

  驴妈妈集团助理总裁李秋妍表示,中缅两国是近邻,但中国每年仅有20多万人会去缅甸旅游,成长空间可谓非常巨大。此次缅甸政府单方面对中国游客实行的落地签政策,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缅甸旅游,加强中缅两国人民之间的民间交流。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缅甸对中国游客实行的落地签与以往不同,中国游客无需携带缅方邀请函、邀请单位注册证明等繁琐的资料,只需要一本中国护照,就可以在抵达缅甸国际机场之后办理落地签并入境。此外,缅甸政府还准备在海关设置“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方便中国游客缴纳签证费。

  落地签政策将推动赴缅游产品升级

  缅甸是由135个不同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以其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资源闻名于世,除传统的仰光、蒲甘、曼德勒、茵莱湖等闻名遐迩的旅游景区外,被誉为“佛教之国”的缅甸正计划逐步开发新的旅游资源。

  众信旅游集团优耐德旅游南亚产品经理李彦介绍,万塔林立的蒲甘一直是背包客心目中的圣地。虽然当地经济不甚发达,但酒店、餐饮等还是有较高品质保障的。两国多年来的友好往来使得当地民众对中国游客非常热情。由于区位交通等方面优势,从我国南方去往缅甸更加便利,旅游产品形态也比较丰富,而北方市场潜力则有待于进一步开发。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出发的缅甸品质游产品,一般行程以6-8天为主。而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缅甸与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分为三个季节:三月到五月为热季,六月到十月为雨季,十一月到次年二月为凉季,而凉季是最佳的旅游季节。从过往数据来看,今年1-6月,平台上赴缅甸游客人次量同比增长28.5%,在赴缅甸旅游的中国游客中,80后占比高达51.2%,超过了其他年龄段游客的总和。

  此外,众信旅游集团优耐德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落地签政策恰好在10月1日开始实施,对计划黄金周出游的游客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同时将会显著增加缅甸在东南亚众多旅游目的地中的竞争优势,由此推动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升级。

关键词:缅甸,落地签责任编辑:赵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