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深度策划

《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风光片

2018-08-01 11:12:40 作者:张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阿里位于我国西藏自治区西部,境内平均海拔达4500米,是由喜马拉雅山、冈底斯山、喀刺昆仑山、昆仑山托起的“世界屋脊的屋脊”,素以“世界第三极”“千山之宗”“万水之源”著称于世。阿里是青藏高原的古代文明发源地之一,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孕育出了“象雄文明”“古格文明”和“苯教文化”等博大精深的古代文明体系,历史上阿里还是藏传佛教后弘期的发祥圣地。

  阿里境内除了令人神往的托林寺、古格遗址等人文景观外,还有神山圣湖的自然美景,神山冈仁波齐(冈底斯山峰)更以佛教中的须弥山、宇宙的原点等称谓而让人敬畏,每年来此朝拜的信徒络绎不绝;圣湖玛旁雍措位于冈仁波齐峰东南20公里处,四周的雪山倒映在湖中,优美的景色中露着神秘-----藏西秘境阿里,欢迎您的到来!

关键词:阿里,西藏,风光片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