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重磅!张北草原音乐节 8月5日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开唱

2018-07-28 10:44:14 作者:郑世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王英军 乔仁杰 卢海峰)记者从张北县委宣传部获悉,自2009年以来连续举办九届的张北草原音乐节将转型为张北草原音乐季,旨在通过演出地域拓展、演出时限拉长、演出场次增加等手段,进一步丰富旅游消费选择,拉长游客的停留时间,实现旅游淡季的时限性突破和音乐元素的全地域融合,逐步培育打造文化旅游演艺中心区,把张北打造成为中国的“草原音乐之都”。

张北音乐节(资料图)。郑世繁摄

张北音乐节(资料图)。郑世繁摄

  张北草原音乐季将于8月5日、6日在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拉开帷幕。在两天的演出中,著名歌手斯琴格日乐、罗琦、张楚,顶级摇滚乐队黑豹、和平路北、乐团双鱼座,个性十足的乐坛新秀付豪、吕俊哲、房东的猫等,都将现身音乐现场,为各类音乐爱好者提供一场享受音乐、释放自我的音乐狂欢盛宴。此后,其他场次的演出活动将陆续登台,一波又一波的音乐浪潮将持续席卷张北草原!

  张北草原音乐季每场演出人数缩减到5000人以内,实行互联网实名制限量售票,门票售罄为止,现场不再售票,通过缩减单场演出规模,总量控制现场人数,进一步减小生态、交通、安保等方面的压力,为广大乐迷提供更加舒适、休闲、宽松享受音乐的环境。

  张北县有关部门对记者说,从2009年以来,每到夏季最燥热的时节,都会有数十万乐迷心向张北,告别城市的喧嚣,来张北草原追逐蓝天白云,拥抱花田草海,尽享音乐盛典,尽释压抑之情,这就是每年张北草原音乐节带给广大乐迷惊喜和期待。参与人数由最初的10万人次逐步发展到35万人次,自驾车超10万辆,张北草原音乐节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已经成为“参加人数最多、整体规模最大、自驾车观众最多”的国内户外音乐节标杆。九年间,伴随草原音乐节的不断发展壮大,张北这个“小县城”亦迎来了翻天覆地变化,草原音乐节给张北带来的,不仅是名气、人气、商气,更为张北这座城市赋予了无与伦比的精神感召和城市魅力,张北的知名度开始在全国叫响。但随着各地的户外音乐节如雨后春笋般扎堆出现,与之相伴的是阵容重复、类型单一、行程匆忙等通病,再加上密集的人群和交通拥堵带来的烦躁体验,传统的音乐节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音乐爱好者更高的音乐体验和消费需求。而且,大规模的游客集中涌入,给生态、安保、交通造成了巨大压力,很多游客堵三、四个小时的车,只能看半个小时的演出。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张北草原音乐节三天期间,张北县周边游客活跃人群数量超过80万,集中三天举办大规模草原音乐节的压力空前巨大,每年要集中全市的警力确保音乐节的交通和安保。

  为此,张北县顺势而为,乘势而变,综合考虑安保形势和张北旅游淡、旺季破局的发展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促成了音乐节向音乐季的华丽转身,按照全季音乐、全域音乐的工作思路,草原音乐季的运营采取“多点位、多主体、多主题、多季节”的全新模式。实行多元化运营,具备资质条件、有音乐活动举办经验的传媒公司均可参与承办;演出场地不限,无论是中都草原,还是其他适合演出的区域,只要是草原地域均可举办;音乐风格多样化,摇滚专场、抖音网红专场、民谣专场、DJ专场等与草原风情深度契合的不同音乐类型均可呈现;举办时间更加灵活,在整个夏季、秋季的不同时段均可分期举办。

关键词:张北,草原音乐节,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