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上海旅游部门强化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提醒安全意识别“放假”

2018-07-19 09:40:24 作者:陈爱平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上海7月18日电(记者 陈爱平)上海旅游部门近期强化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发布旅游安全提醒:暑期旺季,旅游安全意识别“放假”。

  携程旅行网最新数据称,今年7月在线购买旅游保险的游客人数同比增长超过50%,国内游、出境游意外险的投保均明显增长,折射我国居民出游风险意识增强。但另一方面,中国驻宋卡总领馆近期公告称,在安达曼海和泰国湾海面因季风盛行有巨浪情况下,仍然有大批中国游客赴上述地区乘船出海或参与浮潜等高危项目。

  上海市旅游局近日再度发布安全提示:出行前,应关注旅游目的地动态,避免前往天气恶劣、有自然灾害隐患旅游目的地;根据外交部或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安全提醒或出行提示谨慎选择出境游目的地;旅途中,要根据自身身体健康状况,结合天气情况选择适宜的旅游项目,注意饮食卫生,预防夏季中暑;应规范签订旅游合同,购买相关保险,文明旅游,理性维权。

  上海市旅游局已于近期部署暑期旅游安全工作,多区旅游部门展开旅游安全隐患排查,例如: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要求旅行社对供应商资质严格把关,特别是高风险旅游项目的供应商资质严格把关;排查游乐项目安全隐患,做好旅游产品安全评估;重视对报名游客身份信息的采集工作,引导游客开展安全的旅游活动。

  上海多家旅行平台亦已对其供应商进行排查,并对风险较高的旅游项目做出风险提示。携程已将确认无资质的1家海外“一日游”产品供应商涉及的21条产品全部下架。驴妈妈旅游网根据近期国内景区旅游安全提醒动态,启动应急方案,建议游客更改行程或推迟前往天气恶劣有安全风险的风景区。

关键词:上海,安全,旅游责任编辑:赵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