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专题库 >> 深度策划

【图解】有看头!细数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精彩看点

2018-07-18 17:25:51 作者:曹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本届园博会的主题为“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会期为2018年7月16日到10月18日。园博会园址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东麓,规划形成了“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

  看展园。北部展区以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了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承德园、张家口园、唐山园围绕山地高原公共景观布置,石家庄园、邢台园、邯郸园、定州园围绕疏林草地公共景观布置,廊坊园、保定园、衡水园、沧州园、辛集园围绕河湖湿地公共景观布置,秦皇岛园及各县区展园、儿童园、金色叶园分布其中。南部展区包括主题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专类花园、京津冀特色植物园4个区域。其中,主题创意展园包括海绵城市展园、康体养生展园、庭院景观展园以及童趣创意展园;地域风情展园包括欧洲园、闽台园、东南亚园以及江南园;专类花园包括月季园、秋菊园、紫薇园、耐阴植物园和药草园。

  看景观。园博会园区内绿地总面积高达1032亩,植物配置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为基本原则,兼顾季节变化以及园博会展会期间的景观效果,形成会时突出、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植物景观效果,充分发挥各类植物的观赏特性,丰富园博园整体景观层次,绿化强度大,新优品种多。园区涵盖636种植物品种,其中新优品种321个,可谓一个集科普、科研、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看夜景。本次园博园用科技智能化的手法和设备,打造24小时游览模式,特别制定了赏心悦目、绚丽多彩的夜间游览路线,让园博会的白天和夜晚呈献给大家不同的游览感受。园博会的亮化景观设计本着创新、节能的原则,打造了丰富多彩的“静态”和“动态”夜游项目,既有年轻人青睐的互动体验,比如“花海”灯光互动、裸眼3D投影、“时光隧道”等;也有让老年人放松身心的静态观赏,比如一些结合文化内容的灯光展示项目“鲜花大道”“十二生肖夜景雕塑”“健康之光”等;还有适合孩子们好动的特性而专门打造的互动项目,比如“光之趣”“炫彩舞步”“动态地屏”等,让孩子们感受光的奇妙世界。

  看活动。此次园博会共安排了5类21项主要活动,包括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河北省城市文化周、国际插花艺术展、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中国北方菊花展、绿色美食节、专业学术交流等,内容涵盖政策、学术、创意、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多个方面,形成本届园博会独有的亮点。

关键词:河北,园博会,第二届,秦皇岛,石家庄,绿色,展园责任编辑:郑光昊